落葵

•完全是个人树洞√不必关注

今晚去看了 我不是药神

 

哎啊,哭了一路orz忘记从前面哪个情节开始眼泪就没停过,上一次哭的这么厉害的电影应该是16年底的血战钢锯岭吧【而且感觉钢锯岭最后那段的bgm用在药神里也很合适…



是好啊



全片印象最深刻好像的不是徐勇,是关谷的吕受益和章宇的小黄毛




近几年很少看到王传君的消息,看完电影就有种“哇这是憋了个大的”的感觉😂这个吕受益太强了。看儿子的时候笑的时候感觉对未来抱有着希望和挣扎的力量,但吃包子的时候却又像一个想着不吃就再也吃不到了的将死之人。在抗议人群的背后吃饭时是,向徐勇求药时是,在说自己幼小的儿子时是,好多时刻吕受益都在传达一个很强的信息:想要活下去




结果不用说了。在病床上那一段真的是,看着以前的救命恩人和朋友和抽出援手离开的徐勇,还是那句话,“吃个橘子吧”。他在想什么啊,他能想什么啊,感谢徐勇以前的帮助,怨恨他的离开?不可能的,谁都清楚徐勇的离开根本没错,他完全没有理由怪徐勇。只是无力罢了。对回来的徐勇,对放手的徐勇,对已经失效的印度药,对不肯放弃的妻子,对将死的自己。只是无力罢了。




然后是黄毛。先说槽点吧,这角色的功能性太强了😂年纪小,离开父母和家乡,独自闯荡,剪头发和回家,在剧情很早的时候就可以预见黄毛会死了…而且肯定是在剪了头发准备回家前死😂…这角色的flag立得太多了而且还挺套路…




但瑕不掩瑜啊,角色的塑造和演员的出色表演还是让黄毛能刺痛人心。他还那么年轻啊,话少却敏感,外表像个小混混内心却充满善意,这么一个鲜活的生命啊。他好不容易又看到了希望不是吗。




不愿见人,不喜说话,所以吕受益死的时候他都没有去排队进屋,只是一个人坐在附近的楼道上流着泪吃橘子。吕受益一定也对他说过“吃个橘子吧”,他善恶观简单,记得这个人对他好,就静悄悄地来送他一程,用自己的方式哀悼他。这么一个…人。



唉…还能说什么,电影好看啊,演员演的好啊,没力气吹了

评论

热度(2)